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曹妃甸港区建成18个泊位 吞吐量达1.2亿吨(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6日23:38

曹妃甸建设纪实

  中新网7月16日电 (蒲波) 16日上午,在唐山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说明会上,曹妃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雪增介绍到,截止6月底,曹妃甸港区共建成6个码头18个泊位,吞吐量达到1.2亿吨。

  王雪增向“2010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东线采访团详细介绍了曹妃甸的现状。曹妃甸有22万常住人口与十几万流动人口。未来这里将建设成为一座崭新的国际生态城,人口规模扩大至百万。

  曹妃甸有世界一流的天然深水大港,岛前500米水深即达25米,深槽达36米,是渤海最深点。王雪增说,曹妃甸有亚洲最大的盐厂和海水养殖厂,海洋化工是曹妃甸工业区的基础,但这是以循环经济为特征的新型工业化基地,形成精品钢铁、石油、化工、装备制造和现代物流的大产业链。

  王雪增讲到,在未来,曹妃甸要重点推进基础设施平台建设、融资平台建设、物流平台建设、生态城建设以及中日唐山生态工业园建设。其中,中日唐山生态工业园建设已推进半年。

  王雪增还透露,在“十二五”规划中,曹妃甸的初步定位是打造以能源原材料为主的国际性综合大港,打造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区,打造东北亚经济一体化先导区,打造生态宜居的滨海城市。

  据悉,在曹妃甸仅仅一年就投资1500个亿,平均每天有3个亿的资金投入,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最大的工地”。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