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检察机关上半年查办职务犯罪嫌疑人952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7日00:00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胡太平16日表示,陕西省检察机关坚持突出办案重点,集中查办大案要案,今年上半年共查办职务犯罪嫌疑人952人,其中大案要案257件。

  胡太平是在16日下午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省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领导及无党派代表人士视察陕西省检察院时透露以上信息的。

  据了解,陕西省共设置123个检察院,现有检察干警7152人。今年加强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促进反腐倡廉建设。坚持突出办案重点,集中查办大案要案,上半年共查办职务犯罪嫌疑人952人,其中大案要案257件。通过办案,共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657万元。

  其中,该省检察院带头办理案件,直接立案侦查贪污贿赂大要案4件。规范办案活动,努力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所办案件均在法定期限内侦查终结,没有发生办案安全事故。进一步深化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全省检察机关结合办案共向发案单位发出预防检察建议67件,已被采纳60件,同比分别上升了15.5%和39.5%;继续作好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受理查询457次。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举办职务犯罪预防讲座230场次。

  同时,全省检察机关对严重刑事犯罪坚决严厉打击,对重特大刑事案件提前介入、快捕快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上半年,该省共批捕严重刑事犯罪嫌疑人8395人、起诉7707人。认真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对轻微刑事案件依法从宽处理,立足职能化解社会矛盾。依法不批捕500人、不起诉221人,适用简易程序快速办理轻微刑事案件1272件。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