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纳粹大屠杀幸存者集中营外跳舞 被批不尊重逝者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17日02:55
  近日,一名纳粹大屠杀幸存者和他的家人在波兰奥斯威辛集中营外跳舞的视频引发争论。视频中的幸存者15日表示他们用这种方式纪念逝者是适合的,但一些看过视频的人认为跳舞太不严肃,对逝者不尊重。

  放迪斯科音乐又唱又跳

  89岁的波兰老人阿德莱克·科恩和妻子曾在奥斯威辛集中营生活,幸运的是后来被人解救。近日,科恩和他的女儿以及3名孙女,参观了二战期间屠杀无数无辜民众的奥斯威辛集中营等一些大屠杀遗址。参观时,科恩和孩子们唱起歌、跳起舞,表达对逝者的纪念。最后科恩还将跳舞的数段视频发到网上,立刻引起了热议。

  在其中的一段视频中,身穿印有“幸存者”和V字标志T恤衫的老科恩在前面“领舞”,女儿和孙女们跟着他跳。

  另一段视频中,科恩高举双手,指挥着全家人边跳边唱,唱的是美国黑人女歌手葛罗莉亚·盖娜的成名曲《我会活下去》,不过现场播放的是迪斯科版。

  被批不尊重逝者

  科恩自己说,“我们是从死人堆里爬出来的,所以现在我们要跳舞庆祝。”但很多网友留言,斥责科恩的做法不严肃,并不能体现对死者的尊重。15日,科恩在接受采访时对批评做出回应,“为什么我要做这个事情?是因为我是和我的孙女们来到这里的。能和他们的孙女一块儿来的人,大部分都已经去世了。我带着孙女来到奥斯威辛集中营,意味着让生命延续到了新一代。”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科恩纪念逝者反对暴力的视频,被德国的新纳粹组织利用,发布在了他们自己的网站上。(张乐)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