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名男子组织残疾人乞讨被批捕 涉嫌组织乞讨罪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7月17日11:13
  当你在路边见到乞讨的残疾人时,或许背后还有一双眼睛在注视着他。昨日,锦江检察院向媒体通报了一起案件,近日两名男子从河南老家骗了两名残疾人来成都街头沿街乞讨,锦江检察院以涉嫌组织残疾人、儿童乞讨罪将两人批捕。据悉,这是成都批捕的首例该类型案件。

  今年3月底,周永东、王节云从河南老家骗来两名残疾人:今年21岁、患有小儿麻痹症、左腿畸形的杨某,年仅9岁、患有小儿麻痹症、双手和双腿畸形的罗某。他们被带到西安,后来到成都,被迫乞讨赚钱。

  王节云等找来一辆平板车,安排杨某趴在平板车上,用两手撑在地上滑行。然后,让9岁的罗某在前面用一根绳子一头系在平板车上,另一头绕在罗某胸前,由他拉着平板车,两人沿街进行乞讨。每天清晨6时将他们送到闹市,晚上9时再接回来。两名残疾人每天乞讨到的钱均交由王节云保管。两名被害人称,每天乞讨完回来,讨到钱才给饭吃,并且一天只给一顿,一旦不顺从还会招来打骂。

  5月底,关注被拐卖儿童、残疾人的网站“宝贝回家”寻子网的志愿者们在合江亭农业银行的门口发现两名被害人,察觉有异样便报了警,民警立刻赶往现场,解救了两名被害人。

  “有组织的职业乞讨,伤害的不仅是社会公众的同情心和爱心,更损害了被胁迫乞讨者的人身自由和生命尊严。”锦江检察院称这是2006年刑法修正案(六)颁布以来,根据第17条规定,成都市首例使用该新罪名批捕的案件。

  锦检 成都商报记者 董馨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