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警方提醒:企业信用卡套现影响个人信用应警惕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18日15:46
  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公室日前发出警情提示:近期,云南省公安机关经侦部门在工作中发现,部分商家、小企业、个人采取信用卡套现的方式,非法套取银行资金。经侦民警提醒企业、公众安全使用信用卡,警惕信用卡套现引发的风险。

  警方发现,一些企业为员工办理信用卡并支取现金以解决资金周转困难,更有人利用个人信用卡支取现金放贷或偿还债务。一些安装POS机的特约商户也利用刷卡消费后退货返现等方式套现。

  经侦部门提醒:利用信用卡套取现金融资存在较大风险,一旦企业经营不良,对于以其个人名义办理信用卡的企业员工来讲,面临着承担债务甚至被追究责任的风险,逾期未还款的不良记录将记载在员工个人名下。同时,信用卡套现容易引发新的银行卡犯罪,造成经济损失。此外,使用信用卡非法套现还将受到法律的追究。去年底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了《关于办理妨害信用卡管理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明确了“违反国家规定,使用销售点终端机具(POS机)等方法,以虚构交易、虚开价格、现金退货等方式向信用卡持卡人直接支付现金,情节严重的,应当依据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条的规定,以非法经营罪处罚。”

  为方便群众记忆,楚雄州经侦支队民警将安全使用信用卡的基本常识编成顺口溜。警方希望广大群众牢记安全使用信用卡的基本常识,养成良好的用卡习惯,防止遭受经济损失:短信电话提转账,支付之前细思量;持卡莫与证件混,提防丢卡取光光;自助存取细心看,“友情提示”莫上当;刷卡套现弊端多,遵纪守法时时讲;透支消费按期还,诚实守信不拖账;网络诈骗花样多,网银真伪辨清爽;安全用卡消费乐,民警提示记心上。(记者王研)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