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出国游学成为海南中学生暑假新选择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19日08:15
  中新社海口7月18日电(张茜翼)暑期已至,出国游学成为海南不少中学生的新选择。记者在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了解到,与去年办理出国游学的人数相比,今年在该中心办理游学的人数增加近一倍。

  据了解,出国游学是一种“游”与“学”相结合的新项目,内容为语言学习和参观游览。期间,中国的中学生们会在国外的优质学校接受一段期限不等的外语课程或当地文化的学习,当地学校同时安排旅游娱乐活动,包括对当地大学学府的参观,对著名历史文化遗迹和旅游景点的游览,使中国学生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英文口语,感受国外著名学府的教学氛围,了解国外的风土人情。游学的中国学生一般会被安排住在当地居民家中,与主人直接交流接触。

  记者在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看到,前来咨询暑期出国游学的学生和家长络绎不绝。

  该中心相关负责人王万里告诉记者,海南暑假出国游学在近两年“潮”起来了。申请暑期游学的以初中毕业生或高中毕业生居多,去英国、美国、加拿大游学的学生居多。

  “我申请的是英国21天游学项目。在我看来,暑假出国游学可以更早更直接地了解国外的文化,开阔视野。而且可以为我将来出国留学做些准备。”已在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办理出国游学的初二学生李某说道。

  家住海口市海府路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儿子今年初中毕业,暑假去美国游学,“通过游学,让他了解国外的风土人情,学习外语,为他日后留学打基础。

  海南名门出国留学服务中心有限公司顾问孙平说,她往年寒暑假都会带一些海南的学生出国游学,“一些孩子在离开父母后变得非常自主,主动尝试自己解决问题,希望作出独立决定,这和在家依赖父母的情况完全不同。”

  孙平认为,出国游学会让孩子心智更加成熟,对个性成长也具有积极影响,并改善处于青春期的孩子的自理自立能力;受寄宿家庭的感染,在与团队和寄宿家庭的相处中他们会懂得与人沟通,在文明礼仪方面有很大提高,在多元文化中增长见识。 (来源:中国新闻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