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门卫中风被弃医院两月 厂方称无法联系家属(图)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7月19日08:14
见到记者,曾有谷忍不住嚎啕大哭。赵洪杰徐剑桥摄
见到记者,曾有谷忍不住嚎啕大哭。赵洪杰徐剑桥摄


  报料调查

  在“失踪”长达两个月零四天后,在东莞塘厦镇一工厂打工的湖北籍男子曾有谷7月7日在该镇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护送下,“神奇”地出现在女儿曾晓蓉的租住房前。

  原来身体健康的曾有谷面容憔悴、胡子拉碴,全身已半边瘫痪,无法与人正常交流。就在曾晓蓉惊诧之际,医生告知:她的父亲5月3日晚上11时40分许突发脑梗塞,次日凌晨被一名自称邻居的男子送到医院后再无人过问,目前已欠下医院近1.2万元的医药费。

  医生还告诉曾晓蓉,他们是靠其父亲的手势指引,费尽周折才找过来的。

  女儿

  父亲生日当天苦等不见其人

  虽然已事隔多日,但说起父亲出现在她面前的情形时,曾晓蓉依旧泪流满面。

  曾有谷今年59岁,湖北利川市柏杨镇人。在该市供销合作社工作,直至1994年单位解体后下岗。2009年7月,曾有谷终于在塘厦镇横塘管理区塘清路139号的达胜工厂找到一份门卫工作。

  曾晓蓉说,今年春节她曾去工厂看父亲,“他当时身体很好,还高兴地跟我说和老板一起过了节。”6月9日是曾有谷的生日。曾晓蓉说,当天上午9点多,她买了烟酒水果和半只烤鸡到工厂准备给父亲庆生,但在工厂值班室门口,她未见到父亲,因工厂大门紧锁,她最终没有进入厂内。

  “我拨打他的手机,但没人接听”,曾晓蓉说,她在工厂门外等了近两个小时不见父亲身影。6月10日凌晨,下晚班的曾晓蓉又多次拨打父亲的手机,依然如故。五六天后,曾晓蓉再打过去,“但手机号码已过期了。”

  医院

  一男子自称邻居送来瘫痪病人

  曾晓蓉赶到塘厦镇人民医院,通过查询病历和询问医护人员了解到:父亲是5月4日凌晨0时36分被一名男子开车送院的。医院记录的病情是脑梗塞引起的右半身瘫痪,患者不能说话。工作人员告诉曾晓蓉,当晚将其父亲送到医院的男子自称是邻居,总共交了1100元的费用后离去。

  5月4日,该男子欲把曾有谷带离医院,但医院根据病人的病情予以拒绝。此后,该男子再也没有出现。曾晓蓉说,该男子留下了一个手机号码,但没有向医院提供其父亲的任何信息。

  厂方

  通知家属电话未打通

  记者陪同曾有谷家属前往东莞市劳动局塘厦分局。工作人员在听取情况介绍后,受理了他们的书面申请。由于曾有谷意识不清,且无法提供任何证明与工厂存在劳资关系的证件,工作人员希望家属尽量举证工资单、劳动合同、是否缴纳社保等证据,以确立曾有谷是否与工厂存在劳资关系。他们表示,将通过劳动仲裁积极协调处理此事。

  记者随后赶到工厂,被告知老板不在,一位姓蓝(音)的工厂主管承认,曾有谷是该厂员工,5月3日出事前一直在此上班。出事当天他没有照例上晚班,而是上从早上8点到晚上6点半的白班。晚上11时45分出事时,曾正在门外扫地,走到门口突然不动了,主管上前询问,赶紧扶他到门卫室坐下,之后和司机开车送他到医院。

  为什么曾有谷在医院两个月零4天的时间里,工厂一直没有通知家属?该主管说,曾有谷入厂使用的是曾俊民的假名,身上没有任何身份信息,也没有手机,后来询问到电话号码打给他的家人,可是一直没有打通。

  律师

  厂方做法有悖常理

  广东中泽律所事务所律师周玉忠认为:“此事件中工厂的作为不符合常理。”

  周玉忠认为,“如果没有及时通知家属,单独将病人丢在医院,极有可能带来身体损害扩大的后果。”周玉忠表示,如果当地劳动部门能认定,老人的身体伤害加剧与工厂未尽及时通知义务间存在因果关系,该工厂就触犯了《侵权法》的相关规定,应负有不可推卸的民事责任。

  南方日报记者赵洪杰楚天

  都市报记者徐剑桥发自东莞

  (报料人:周先生奖金:200元)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