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火车相撞造成至少70人伤亡 营救已经开始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19日11:02
  人民网7月19日讯 据《今日印度》最新消息,当地时间19日凌晨1点54分,在距离西孟加拉邦首府加尔各答以北200公里处的比尔普姆的塞恩提亚火车站,一列从库奇比哈尔开往锡亚尔达的Uttarbanga号特快列车撞上从比哈尔省开往兰契省的静止的Vananchal号列车尾部,造成至少70人伤亡。Uttarbanga号特快列车司机当场死亡,至少有35具尸体已从脱轨的车厢中拉出来,预计有更多被困在废墟下。

  事故发生在凌晨1点54分,3148次Uttarbanga号特快列车与停在塞恩提亚车站4号站台上的3404次Vananchal号特快列车相撞。撞击造成Vananchal特快列车的三个车厢(其中两个是空的,一个载满行李)脱轨。据印度报业托拉斯记者表示,其中的一个车厢飞离火车并落在了前方的天桥上。

  来自加尔各答的中东铁路的消息证实,Uttarbanga号特快列车的司机和Vananchal号特快列车的警卫均已在事故中死亡,在Uttarbanga号特快列车的车顶上至少发现了一具尸体。

  来自苏瑞医院的消息说,截止早上5点45分,医院已接收到15具尸体。受伤乘客也已经被送到塞恩提亚医院。

  消息人士称,事故发生时,Vananchal号列车正驶离车站,比预定离站时间20时54分晚几个小时,而快车到站的时间应该是凌晨1点38分到39分之间。目前尚不清楚快车为何进站后还保持如此高的速度。官员怀疑,造成事故的原因之一可能是信号系统失常。此外,由于电源故障,救援行动延误了两小时以上。

  比尔普姆警局的发言人卡比尔称:“伤亡已经发生,我们不能给出具体数字,但是营救工作已经开始”。

  铁路部部长马马塔·班纳吉下令对此事件进行调查。班纳吉与其他高级官员已经赶往事件现场指导救援工作。目前,事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有官员称,“不大可能是恐怖主义组织袭击”。

  事故发生后,Bardhaman至锡亚尔达铁路线已经受到影响,一些列车或被困或已取消。

  东铁(ER)公司已经发布了有关事故的一些信息热线号码。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