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长江上中下游、淮河上游、太湖防洪压力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9日15:48
  中新社北京7月19日电 (记者 赵建华)中国长江上游、中游、下游,淮河上游以及太湖正面临较大防汛抗洪压力。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19日介绍说,受降雨影响,长江上游干流发生超保证水位洪水,且继续上涨;长江中游主要控制站九江、大通河段仍超过警戒水位;洞庭湖、鄱阳湖水位仍然没有下降到警戒线之下;淮河上游干流发生超警洪水;处于警戒线之上的太湖水位继续缓涨。

  在长江上游,嘉陵江、岷江和沱江发生超警洪水,嘉陵江支流渠江、汉江支流任河与坝河发生超历史记录的特大洪水。19日8时,三峡水库库水位涨至146.93米,超过汛限水位1.93米,入库流量58000立方米每秒,出库流量33900立方米每秒。

  在长江中、下游,主要控制站宜昌、沙市、螺山、汉口水文站水位仍低于警戒线,但均比18日有所上涨。九江站、下游干流大通、洞庭湖城陵矶、鄱阳湖湖口水文站水位与警戒水位持平或仍然超过警戒水位,但跟18日相比都停止了上涨步伐。

  在人口密度较大、经济繁华的太湖领域,超过警戒线的太湖平均水位继续上涨,其周边河网地区有20个水文站超警。

  在淮河上游,颇受关注的王家坝站水位超过警戒水位后,继续上涨。19日14时,王家坝站的水位已上涨至27.75米,超过警戒水位0.25米。而18日8时,它仍比警戒水位低1.65米。

  中国水利部水文局预计,长江上游干流寸滩水文站19日下午前后将出现67000立方米每秒的洪峰;三峡水库将于20日凌晨前后出现大约69000立方米每秒的入库洪峰,为三峡水库建库以来的最大洪水,入库洪峰流量将超过1998年最大流量;淮河上游干流王家坝水文站20日上午前后将出现28.10米左右的洪峰。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