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保险业竞争不规范现账外支付手续费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7月20日07:32
  本报北京7月19日讯记者辛红保监会主席吴定富近日在上半年保险监管工作会上表示,将争取用3至5年的时间对所有的保险机构开展一次全面的现场检查。

  据悉,从上半年现场检查的情况看,部分公司通过虚挂业务、虚列费用、虚假赔案等形式弄虚作假,数据不真实问题仍比较突出。一些公司银行保险业务竞争不规范,账外支付手续费。

  吴定富表示,下半年将加大违法违规行为处罚力度,坚持检查和处罚并重,防止出现重检查轻处罚的现象。要按照新保险法关于机构加个人的双重处罚原则,在对违法违规机构进行处罚的同时,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责任人也要进行处罚。要按照《保险机构案件责任追究指导意见》,加强对保险机构高管人员的责任追究。对不配合检查工作、多次违法违规的公司,要在处罚幅度内从重处罚。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