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米长钢筋左肩插入木工右腰 医生开胸取出(图)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10年07月20日08:19
为被钢筋穿透的蒋师傅在大坪医院接受CT检查
为被钢筋穿透的蒋师傅在大坪医院接受CT检查

图为患者CT检查报告,插入体内的钢筋清晰可见
图为患者CT检查报告,插入体内的钢筋清晰可见

  华龙网讯(记者 王伟 实习生 王震) 从4米高摔下,长120厘米、直径2.5厘米的钢筋从右腰髂骨附近穿进体内,穿破肝脏、膈肌、右下肺,最后从左侧肩胛部穿出———昨日凌晨,专家历时三个多小时,终于将这根致命的钢筋从46岁的蒋配东(化名)体内取出。目前,蒋生命体征平稳,暂无生命危险。

  “这么长的钢筋插在身体里,我现在想起来都怕!”蒋妻心有余悸地告诉记者,他们住在四川广安代实区。7月18日下午5点过,丈夫在住家附近的工地上做木工,不慎从二楼摔下来,正好摔在一楼一根直立的钢筋上,钢筋从他右腰部的髂骨附近穿进,从左侧肩胛部穿出。

  工友迅速把蒋送往医院。经过CT检查,钢筋从他的右腰髂骨附近穿进了体内,穿破肝脏、膈肌进入胸腔,穿过右下肺,最后从左侧肩胛部穿出。虽然事发已经5个多小时,但蒋的神智还非常清醒。

  “我从医20多年,从来没看到过这样惊险、奇特的穿透伤。幸运的是,钢筋没有刺到心脏和大血管。”医生介绍,当时情况十分危急。因为肩胛部有钢筋,伤者根本无法平躺着接受手术,最后,医务人员找来锯子,将其肩胛部冒出来的30多厘米长的钢筋锯下来。昨日凌晨,创伤外科的专家们对蒋做了开胸、开腹手术。“开胸、开腹后,看到了损伤的部位,然后,我们只能慢慢从上往下将钢筋拔出。”由于钢筋穿过的内脏涉及肝脏和肺部,所以只有一边拔钢筋,一边对伤道做切除、止血、缝合等手术。3个多小时后,蒋体内70多厘米的钢筋被完全抽出来。

  目前,蒋配东生命体征平稳,但还需要渡过抗感染这道难关。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