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英婚龄最长夫妇牵手77年恩爱如初 年龄之和208岁(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7月20日08:59

  塔兰特夫妇1933年婚礼照片

  他们一个107岁,一个101岁,恋爱11年,结婚77年。日前,年龄之和高达208岁的他们成为英国目前婚龄最长的夫妇。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度过100岁生日的时候,塔兰特第一次收到女王寄出的生日贺卡,欣喜不已。如今,他和老伴菲莉斯已经有了10张这样的贺卡。“收到女王的贺卡时我依然兴奋,尽管我已经有了8张,菲莉斯有了2张。”

  在结婚77年之后,他们依然相爱如初。本月,塔兰特迎来了107岁生日和结婚77周年纪念日。“我度过了一个非常有趣的生日,有许多来宾。我们也度过了一个非常美好的周年纪念日,有许多美丽的鲜花,这真是一个惊喜。”

  塔兰特夫人表示,他们婚姻持久的秘方是“和睦相处,饮食健康,勤锻炼,不吸烟,每晚喝一点威士忌”。不过,他们偶尔也有争吵,一般是因为其中一人将电视声音开得太大。对此,塔兰特夫人并不以为然,认为“小吵小闹对(夫妻)关系健康有益”。

  塔兰特7岁时随父母从诺丁汉搬到设菲尔德,13岁辍学后开始在设菲尔德钢铁厂做勤杂工。1922年,塔兰特与菲莉斯相遇,坠入爱河。在经历了11年的漫长恋爱后,1933年7月8日两人喜结连理。

  1 1

  101岁的菲莉斯与107岁的拉尔夫已经结婚77年

  塔兰特喜欢足球、长跑和体操,二战期间在英国空军服役。1968年,塔兰特从推销保险的岗位上退休。之后他经常和妻子周游世界,曾8次赴美国游览观光。

  虽然已经是百岁高龄,两位老人依然能够生活自理,经常外出参加活动。“我们能出去的时候就出去,去参加午餐俱乐部活动,多数情况下每周都去购物,我们依然非常独立,并且享受生活。”他们有2个女儿、7个外孙子(女)、10个外重孙(女)和一个外玄孙(女)。

  此前英国婚龄最长的是米尔福德夫妇,两人同岁,结婚81年。去年,101岁高龄的弗兰克·米尔福德去世,塔兰特夫妇才继承了这一“头衔”。米尔福德夫妇差5个月就追上托马斯和伊丽莎白夫妇创造的婚龄记录——在伊丽莎白1891年去世时,她与丈夫共度了81年260天。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