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外电:关注三峡大坝洪峰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1日11:10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消息 据路透社北京7月19日消息 中国媒体19日报道,随着暴雨来袭,三峡大坝的洪水控制功能正面临考验,蓄洪泄洪是建设三峡的重要理由之一。

  在几周的暴雨袭击中,中国的大部分地区遭受了洪水和泥石流影响。本月以来,至少有146人因暴雨丧生,另有40人下落不明。

  水利人员已经准备提前泄洪,为本周预计到来的洪峰留下空间。长江防总办公室主任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这次洪水峰值将超过1 9 5 4年和1 9 9 8年,三峡地区的降雨会立即对水流量产生影响。

  但预计,与1998年水灾相比,今年的汛期较短。洪峰来袭时,如果流量超过4.5万立方米/秒,三峡通往重庆的水路将被迫关闭。

  《中国日报》援引民政部的数据说,由于天气原因,目前共有3800万人生活受到影响,130万人被迫撤离家园。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