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河南遭受洪涝灾害8人死亡 直接经济损失5亿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1日12:02
  中广网郑州7月21日消息(何岩)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48分报道,近日河南省大范围的强降水,造成淮河及其支流出现一次较大洪水过程。全省11个市的43个县市区、230个乡镇遭受不同程度洪涝灾害,受灾人口105.4万人,直接经济损失达到5.42亿元。

  今天河南还在下雨,郑州市虽然是艳阳高照,但是河南,黄河以南的大部分地区还是有雨黄河、淮河之间的局部地区还将出现比较强的暴雨。

  前几天,7月19日凌晨,河南省气象台拉响今夏首次暴雨红色预警,全省12个市降雨量达到100毫米以上。除两次暴雨红色预警外,当天河南还拉响了两次暴雨蓝色预警、一次暴雨黄色预警和一次雷电黄色预警,这种相对集中的降水预警发布较为少见。7月16日到7月20号的这次强降雨,造成淮河及其支流出现较大洪水。

  水势依然在上涨,当地也是在严防死守,密切关注水情的变化。目前,据初步统计,河南受灾人口105.4万人,目前已经转移群众7万多人,全省死亡人8人,都是因为局部的山体滑坡造成的。目前全省倒塌房屋4000多间,农作物受灾面积150多万亩,直接经济损失已经达到了5.42亿元。

  根据预报,新一轮的降水将在今天到来,黄河淮河之间局部地区将会出现暴雨。根据省气象台的预测,最近河南的强降雨主要集中在今天到24号,8月3号到4号,8月6号到8号,由于近期雨量比较多,气象部门发出提醒,山区要做好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特别是淮河这几天还是在下雨,防汛形势必然比较严峻。7月23号以后,气象部门提醒要特别防止黄河流域地质灾害的发生。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