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东洞庭湖洪水全线超警戒 26日将迎来更大考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1日17:15
  中广网北京7月21日消息 据湖南电台报道,受长江上游降雨及四水水位下泄的影响,东洞庭湖全线超警戒水位。截止21日中午,临湘市黄盖湖水位29.50米,超警戒水位1米,与保证水位持平;华容县大荆湖水超警戒水位1.8米;陆城垸洋溪湖超警戒水位1.56米;江南垸冶湖超警戒水位1.58米,另有常德津市市西毛里湖、益阳市黄家湖、南县武圣宫等不同程度出现超警戒水位。省防指监测,截止21日中午,洞庭湖城陵矶水位达到32.64米,超警戒水位0.14米。

  省防办综合处处长陈文平分析认为,洞庭湖超警戒水位洪水将会持续一段时间。陈处长对记者说:“三峡水库调度的比较好,大大缓解了洞庭湖的防汛压力。省水文局预测在26日,城陵矶的出口水位将会达到33米,所以洞庭湖的水位要在32.5米以上这个警戒水位状态运行还需要一个相对较长的时间。”

  据了解,洞庭湖之所以会出现超警戒水位高位运行的情况,是受多种因素的制约。21日上午,长江宜昌站水位达到51.24米,远远高出洞庭湖水位,这样,长江水位的高位运行,对洞庭湖的洪水形成了顶托之势,使得洞庭湖洪水下降比较困难。另外,目前,洞庭湖的出库流量是每秒12700立方米,但是如果加上松滋河、虎渡河、藕池河以及湘、资、沅、澧的入湖流量每秒18000多立方米,这样,三口四水每秒入洞庭湖的净流量仍在6000立方米左右。

  为了迎战长江上游特大洪水以及洞庭湖长时间超警戒水位洪水,目前,岳阳、常德、益阳3市正在进行防汛紧急部署,目前已经投入上万劳力日夜巡堤。(记者任起国 杨小艳)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