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南宁破获特大制贩假牌假证案 制售范围包括军车牌(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1日18:23

假车牌泛滥 资料图片

  近日,广西南宁警方破获了一起特大制贩假牌假证案,缴获了重数吨共10万多个假车牌、假证件和假印章。其中包括了位数不少的假冒军用、武警车牌。

  2009年12月底,南宁市兴宁分局干警在工作中发现一个制造假牌假证的窝点,并及时向市局作了汇报。由于此类制假贩假案件涉案人数多、地域广,买卖双方单线联系,资金流动隐蔽等特点,专案组暂时对该窝点实施24小时监控。

  经过将近两个月的蹲点守候、循线追踪,专案组基本摸清了该团伙的人员组成情况,以及“购进设备——收集订单——组织造假——联系发货——接收货款”的“一条龙”犯罪链条。

  今年(2010年)2月4日,警方兵分三路,直捣位于南宁市南京路、北湖路、大鸡村的三个制造假车牌、假证件窝点,一举抓获制假团伙成员9人,当场缴获缴获成品或半成品的假车牌3000多套、假证件35000多本、假印章70000多枚,以及制假机器、模板一大批,赃物总重达5吨多。同时,又在防城港是抓获了负责分销假牌假证的一名犯罪嫌疑人。

  从今年2月至6月底,专案组又经过四个多月的审讯深挖和追捕,先后在广西、湖南等地抓获了该团伙负责分销假牌假证的4名犯罪嫌疑人,最后在浙江省抓获了该团伙负责制作模具的疑犯。至此,该案的15名主要主犯全部落网。

  现查明,2007年底,该团伙将南宁市的三处出租屋作为制造假牌假证的窝点,从浙江、广东等地购进一批制假的工具、模板及证件样板等半成品,然后在各地发展“下线”帮助其寻找买家。利用电话、互联网络收集各类制假信息,发往各个制假窝点,由专人负责制造假车牌、假证件,然后通过邮寄或物流公司,发到下线及买家手中,形成一条组织严密、阵容庞大的制假贩假网络。

  此团伙造假涉及全国各地各类型号汽车、摩托车车牌,还有军用和武警的车牌,公安、武警、部队的车辆管理和全国一些部委的印章,各地大专院校、中学的文凭,技术资格证书、计划生育证、身份证、行驶证、驾驶证等等各个国家机关的证件。两年多时间,该犯罪团伙日均制作假车牌30套、假证件50本,至案发时共“生产”假牌近3万套、假证近5万本,“产品”销往到了广西、湖南、广东省等的30多个县市。

  目前,因涉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该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被执行逮捕。(张垒 易广丽)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