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将对一万人进行免费筛查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7月22日07:26
  本报北京7月21日讯记者郭晓宇大型糖尿病防治行动———“蓝光行动”今天在北京启动,该行动将在今年年底前对1亿人开展健康教育,对1万人进行糖尿病免费筛查,并将建立100个社区糖尿病管理单元,以提高中国的糖尿病防治水平。

  据介绍,我国约有9000多万糖尿病患者。目前,糖尿病已纳入重点防治疾病范围,其防治前沿已经从传统的综合性医院前移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从治疗糖尿病转向提高全民的糖尿病预防意识。

  “蓝光行动”是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分学会围绕联合国糖尿病日开展的大型糖尿病防治行动。该行动将于今年7月至12月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全民健康教育、糖尿病高危人群血糖筛查、为公众免费进行糖尿病风险测试等。此外,在今年11月14日联合国糖尿病日当天,北京还将开展千人登长城活动,在全国部分城市的一些地标性建筑上还将点亮蓝光,以唤起全社会对糖尿病防治的重视。

  据最新资料显示,目前全球糖尿病患者高达2.8亿,每年死亡人数为380万。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