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无法忍受打骂杀精神病妻 多数村民同情(图)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7月23日05:58
民警向当地居民走访了解王实杀死疯妻的相关情况。 通讯员 蒲昌迅 摄
民警向当地居民走访了解王实杀死疯妻的相关情况。 通讯员 蒲昌迅 摄

  “我解脱了,只担心15岁儿子”

  荣昌一男子杀害精神病妻,正被检方处理;很多村民同情的这个凶手,最担心儿子学坏

  因无法容忍患精神病的妻子长期辱骂殴打家人和邻里,荣昌男子王实(化名)掐死妻子刘芳(化名)后,又制造了刘芳用电击自杀的假象,企图逃脱司法机关的打击。昨天,荣昌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对王实报送上一级检察院审查起诉。

  他撞开门后,妻已冰凉

  去年1月29日下午5点左右,1966年出生的王实打完牌回到自己清江镇分水村的家中,发现家门紧闭。没有带钥匙的他一边推门一边大喊妻子的名字,可是叫了半天也没有人来开门。他跑到邻居的院子说,他找妻子开门没有响应,他问邻居是否知道妻子的下落,可被问的人都不知道。找了大约一个小时,他跑到家门口喊妻子,仍无人答应。王实撞开门,发出很大的声响,周围的人都听见了。

  在屋内待了几分钟后,王实走出家门,一边哭一边叫喊:“快来人呀,我老婆在家触电自杀了。”他还哭着到处打电话通知亲友和邻居,叫他们帮着报警。闻讯而来的邻居看到,刘芳身着一件深红色羽绒服,下身着一条灰色长裤,仰面躺在二楼平台上,脸色卡白,脸上有血迹,两只手分别抓着一根电线头,身体已经冰凉。

  王实一边哭一边说,他中午回到家,因抽烟的事刘芳与他发生了争吵,还抢了他的烟,当时还把他脸抓破了,他当时把刘芳推倒在地上后,就到三叉马路茶馆喝茶到下午5点过回来,到家后发现门被锁了。

  尸检现疑点,这是他杀

  警察很快来到现场,尸检一共得出四个结论:

  (1)据双眼睑结膜,心、肺均有点状出血,气管内粘液,上肢多处电流斑,说明死者系机械性窒息合并电击死亡。

  (2)据颞部、面部、颈部的表皮剥脱伤以月牙形状为主,死者生前应与人发生比较剧烈的抓扯,系指甲抓痕所致。

  (3)据颈部的多处表皮剥脱伤和颈部深部肌肉血,分析认为死者被人扼颈所致。

  (4)据现场所见,死者两手分别只有一处与铜丝相连,却在两手多处见电流斑,并非自己所能完成,系他杀。

  警方的最后的结论是,刘芳系机械性窒息合并电击致死。

  警方调查走访后,确认刘芳死因可疑,随即对其丈夫王实进行讯问。

  愤怒失理智,亲手杀妻

  通过审讯,王实交代说,他的妻子患有精神病,16年来,经常无故打骂家人,还将整个村子弄得鸡犬不宁。进入2009年,刘芳的精神病越来越严重。

  王实说,2009年1月29日早上,刘芳又一次乱骂王实和儿子。为了躲避她,王实带着儿子又一次逃到了外面,中午约12点过,王实回家坐在凳子上抽烟,刘芳又骂了很难听的话,王实还了嘴,她就伸出左手抓王实嘴上的烟,王实将头向左一侧,结果右脸下侧被抓出了一条血口子。王实一下子就火了,联想到这十几年来妻子的病痛折磨,以及他自己受到的折磨,他于是想把她杀死。

  “如果她不死,这个家就不好维持下去,村子也不得安宁。”王实想到这些,伸出右手卡住她的喉部并将她按到地上,左手按住刘芳的右手,并防止她反抗。两分多钟后,王实确认她已经死了。随后,他将妻子抱上二楼的天台处,然后下楼拿起一根长约10米的电线上到二楼天台,把电线一头接到一个白色的插座上,反复在妻子身上电击。

  做完这些后,王实关上大门到茶馆打牌去了。“我出门没有带钥匙,想下午回家时假装找妻子开门引起大家注意。”

  他说解脱了,担心儿子

  “王实平时很老实,对人也好,在她妻子病没有严重的时候,他还经常帮助村民,是个热心人,他也经常帮妻子给我们陪不是,他妻子虽然患了病,他也细心的照顾,对她的打骂也多是忍耐。我们真不相信是他杀了妻子。”事发后,很多村民告诉警方,刘芳大约1年多前在家里用刀砍电线,幸好当时被王实和儿子及时发现并阻止,这次有可能是她自己不小心被电击死了。只是在证据和王实的交代面前,他们不得不相信了这个事实。

  “王实真是命苦呀,要不是被逼到这个份儿上了,他肯定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在记者采访时,很多村民都表达了对王实的同情,希望政法部门对他从轻处理。

  “这几年她更是快把我逼疯了,没有人愿意和我们接触,别人看到我们就像躲瘟神。我也想过和她离婚,可是只要一提到这个,她就发飙,我也没有办法,我别无选择。”王实带着伤心的口气说:“现在我终于解脱了,村子也安宁了,只是担心才15岁的儿子。他不仅失去了母亲,父亲也要坐牢。我担心儿子的未来,更怕他学坏。”

  他的儿子已经外出打工了,可具体去向,许多村民都表示不清楚。

  本组文/本报记者 冯超

  通讯员 蒲昌迅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