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火箭进季后赛易拿冠军难 已开始打造后姚明阵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3日10:21
  这两天正在北京筹备慈善赛的姚明,一直在关注今年夏天火箭队的最后几笔交易,关注火箭队总经理莫雷能否为他量身打造一个总冠军阵容。就在昨天,火箭队正式续约斯科拉,同时成功留下受限自由球员洛瑞。加上此前引进老中锋米勒,火箭队目前的阵容已达到了15人,这也意味着火箭新阵容已打造完毕,已经确定执行最后一年合同的姚明,将带领一批蓝领球员征战新赛季,但目前看来要实现总冠军目标似乎非常困难。

  季后赛前景值得期待

  虽然在今夏热得发烫的自由球员市场上,火箭并没有得偿所愿签下包括波什在内的大牌球星,但留住斯科拉和洛瑞,再加上新赛季即将复出的姚明,火箭的季后赛前景仍然值得期待。斯科拉作为球队上赛季的内线支柱,出战了全部82场比赛,场均贡献职业生涯最佳的16.2分8.6个篮板和2.1次助攻。上赛季,洛瑞场均贡献9.1分3.6个篮板和4.5次助攻,也成为了球队板凳席上重要的得分点。加上马丁、巴蒂尔、阿里扎等得力干将,火箭队现在可谓兵强马壮。更重要的是,火箭终于为姚明找到了米勒这名合适的替补。莫雷还认为,火箭队的板凳深度是全联盟最好的,洛瑞将带领巴丁格、希尔、泰勒、帕特森等一批年轻人,继续他们的“青春风暴”。

  姚明上场时间将受限

  姚明的终极任务就是带领火箭赢得NBA的总冠军,上赛季没有他的火箭打出了42胜40负的惊人战绩,让姚明对火箭充满信心,这也是他希望提前与火箭续约的原因。不过,30岁的姚明能否在新赛季恢复到巅峰状态,这一直是火箭队高层担心的问题,因此他们放弃了与姚明提前续约。莫雷昨天透露,姚明的恢复情况非常好,将准时回归,“如果想在西部具有竞争力,姚明仍是我们的倚仗。新赛季初段,他的出场时间将受到限制。我希望他能恢复到2009年季后赛打湖人时的巅峰状态。”姚明、米勒、安德森与希尔四名中锋在新赛季的上场时间如何分配,也是球迷最关心的话题。有消息说姚明场均将打20至25分钟,剩下的时间由另外三人瓜分。但球队内部人士透露,米勒的出场时间有可能与姚明平分秋色。

  平民火箭很难创奇迹

  莫雷坦言他现在松了口气,以火箭目前的阵容,他认为有很大把握在下个赛季打进季后赛,还能获得主场优势。这意味着火箭下赛季至少进入西部四强。不过他也认为湖人和热火才是总冠军的大热门。球队里只有姚明和马丁两名年薪超过1000万美元的大合同球员,且不说“平民模式”与最近几年屡获成功的“巨头模式”完全背道而驰,就是外界最期待的“化学反应”,也未必很快收到奇效。在西部,卫冕冠军湖人不仅留住了“老鱼”,还签下了布雷克,实力有增无减;小牛留住了诺维斯基,还得到了钱德勒;开拓者和雷霆两支青年军也都处于上升期,进入季后赛悬念不大。火箭即使有实力晋级季后赛,但没有第二球星,也只能继续排在一流豪强的身后。 (来源:成都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