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州一高楼25楼发生火灾 救援人员1死6伤(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3日11:20

火灾发生在25楼一房间。(图片来源:东南新闻网)


金诺大厦25楼发生火灾。(图片来源:东南新闻网)

  昨日下午4时许,福州华林路289号金诺大厦发生火灾。因为担心最先着火的2505室有人被困,在无人应答的情况下,民警踹开房门,不料一股火苗喷出,将救火的一名民警烧伤,六名物业工作人员中一人死亡,五人不同程度受伤。

  女子站在阳台 挥舞床单求救

  记者昨日下午5时许赶到金诺大厦门口时,现场已经被赶到的民警封锁。旁边的路上,停着多辆消防车、警车。记者在楼下看到,大厦25层一个窗户冒出黑色浓烟。24楼的阳台上,一名年轻女性挥舞着床单,哭着求救。

  5时30分,随着一阵玻璃破碎的声音,被砸开的玻璃从空中坠落。据了解,楼上正在救援。随后,挥舞床单的女子被救了下来。

  物业的人员说,金诺大厦为商住楼,共30层,多为单身公寓,也有人用于办公。

  28楼的黄女士说,当时她在上网,忽然网络连接不上,她以为是电脑中毒了,后来证实是物业把电断了。后来她同学在楼下打电话过来说着火了,她以为是开玩笑。结果到后面民警上来救援,她才知道真出事了。她往楼下跑时,发现都是浓烟,根本下不去,只得往顶楼跑。

  消防打伞防水 护送母婴下楼

  余先生本是在16楼办公,发现起火后,他赶紧叫公司的员工躲避,又去喊隔壁的人。余先生打电话给保安,说着火了,然后自己也往楼上跑。还有人要坐电梯下,余先生阻止了,告诉对方赶紧往楼梯通道跑。

  保安第一时 赶到现间场,然后报了警。余先生说,他们来到起火的2505房,见房门关着,门缝里不断冒出青烟。他们敲了两下门,没有人应。他甚至踹了两脚门,准备进去,但被在旁的一名老外阻止了。老外担心踹开门后会爆炸。

  余先生转而和保安队长以及另外的物业人员挨家挨户通知附近楼层的住户。余先生说,很多人不相信,敲开门说了,也应了,但是没走;再敲开门,再说,对方还是不相信。直到他们叫对方出去看,看到烟,对方才赶忙下楼。余先生叫了三四十户居民下楼。

  26楼的张女士或许永远也忘不了这一天。她说,自己的宝宝刚满月,当时,她正在给孩子洗澡,还不知道发生啥事,直到消防官兵来敲门,才发现起火了,她抱着孩子撤退。满楼道上都是灭火的水,一层层流下,成了水帘,不少人下楼时成了落汤鸡。而消防官兵执意给她撑伞,母女俩身上都没湿。母女俩被送到一楼后,消防官兵接着又上楼救援去了。

  警察踹门救人 火浪袭来烧伤七人

  福州市公安局证实,警方是在下午4时39分接到报警的,金诺大厦是茶园派出所辖区,巡逻车上的民警江风华、邱春明在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直接赶到金诺大厦。

  两民警先是向物业工作人员了解情况,随后,江风华带着6名物业保安,爬楼梯来到2505房间门口。江风华等人拼命敲门,但无人应答。因为担心有人被困在房间内,会有生命危险,江风华情急之下奋力将门踹开。房门后的火浪袭来,江风华及6名保安瞬间被烧伤。其中,江风华全身10%烧伤,脸部深度烧伤、双眼角膜热烧伤、呼吸道烧伤,另5名受伤的保安3人伤势较轻,2人较重。

  而据知情人透露,罹难的保安宋超越47岁,重庆人,当时并没有被找到,而是后来在楼道内被寻获,在送往省立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火灾发生后,晋安区政府、晋安公安分局等各职能部门领导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救助。事后经了解,房主及其侄女均不在房内。

  起火房间内没人 疑电器短路引发

  对于火灾原因,未有任何官方说法。

  但几乎所有业主都提到同一件事:昨日凌晨5点多,整栋楼就停电了。物业部门事前也有通知。不过,来电的时间却大大提前到了下午4点左右。而2505号房间冒出烟,也正是在下午恢复供电以后。有业主猜测,发生火灾的那个房主刚好外出不在,可能是家里的电器之前因停电未关,来电后因短路造成火灾。

  一警方人士表示,尽管目前原因尚不清楚,但火灾过程也暴露了业主消防意识淡漠,应对此类突发情况,经验不足,譬如居民在火灾发生后,还要乘电梯下楼逃生;劝导业主下楼避险,还有很多人不相信。(记者 赵杨 毛朝青 实习生 苏清彬 文/图) (来源:东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