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苏州轻微交通违法者可参与义工协勤冲抵罚款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7月24日02:20

  轻微交通违法被罚

  义工协勤来冲抵

  昨天,记者从苏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获悉,苏州首次将借鉴国外道路交通管理的做法,在全市推行“轻微交通违法义工协勤处理”机制。当出现机动车不在机动车道行驶、行人翻越护栏等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时,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人可通过参与义工协勤冲抵罚款。据悉,义工协勤以3小时为一个单位,可抵消50元罚款。

  苏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支队长王林林介绍,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需要2个义工协勤单位折抵,机动车不在机动车道内行驶的则需1个义工协勤单位折抵;非机动车驾驶人和行人交通违法行为每起的义工协勤时间为3个小时……轻微交通违法后,如何参加义工协勤?王林林解释,各区(市)交巡警大队违法行为处理窗口安排专门人员对申请义工协勤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人进行登记,根据违法记录告知申请人可安排的义工单位,由当事人确认后在《义工教育登记表》上签名,并通知其在指定的时间到指定路口参与义工服务。

  苏州警方提醒,其他如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都必须接受处罚。

  见习记者 王怡径然

  快报记者 陈泓江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