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人社部: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4.2%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7月24日01:36
  本报讯 昨日,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举行的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尹成基透露,1-6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638万人,完成全年900万人目标的71%。全国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305万人,完成全年500万人目标的61%。二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2%,与一季度末持平。尹成基同时透露,将适时启动五省市的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试点工作。

  尹成基介绍说,上半年,全国已有23个地区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目前月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上海市为112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北京市为11元。

  但尹成基同时表示,过快增加职工工资,只考虑当前、一时的利益,会损害长远的利益。“职工工资增加的关键在于把握好幅度和节奏。”尹成基说,在企业有好的效益这个前提下,适时适度地增加职工的工资是应当的。但是,不能超越企业发展的能力。如果职工工资增长过快,使得企业难以承受,就会有一部分职工失去工作岗位。所以,增加职工工资一定要考虑到对就业的影响。

  尹成基介绍,今年将继续开展全国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工作,年内完成全部地市以上机关、40%的县级机关所属事业单位的岗位设置。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