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多省高温 > 高温消息

中央气象台:华北地区闷热难耐(图)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7月24日11:53
  7月22日开始,四川、陕西等地出现新一轮强降雨,昨日(7月23日),倾盆大雨将四川盆地北部、陕西中南部“围困”其中。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四川中东部、陕西中南部仍是强降雨的主力战场,部分地区将有大暴雨。

  未来三天,闷热将继续是华北、内蒙古等地的主旋律,如日中天的高温天气会将“三伏天”的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在此,气象专家提醒,热浪袭人,较易发生中暑,大家要做好防暑降温的措施。

  陕西四川甘肃昨出现大暴雨 今日雨持续

  据中央气象台监测,从昨天5时至今天5时,陕西中南部、甘肃平凉、四川盆地北部、河南中西部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其中,陕西彬县、四川梓潼、剑阁均超过200毫米。此外,受“灿都”减弱的低气压环流系统影响,广西中南部和广东西部也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今天早晨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7月24日08时到7月25日08时,四川中东部、甘肃东南部、陕西中南部、湖北北部、河南中西部、山西西南部、湖南西北部、贵州西南部和东北部、广西中西部、云南南部和西北部、浙江东部、福建东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四川盆地西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上述地区局地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闷热当道 华北内蒙古高温天继续

  未来三天,新疆吐鲁番和哈密地区及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内蒙古大部有35~37℃的高温天气,新疆吐鲁番盆地和内蒙古西部的局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宁夏北部、陕西东北部、华北北部和东部、江南大部、华南东北部、贵州东北部、四川南部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局地最高气温可达37~38℃。专家提醒,目前进入“三伏天”,气温高且湿度比较大,天气闷热较易导致中暑,大家在室内注意不要将空调温度调地过低,以免室内外温差过大,造成身体不适。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