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今夜,坎帕拉枕戈待旦非盟首脑会议安保空前严密(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4日17:15
  资料图片:7月11日,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的一家埃塞俄比亚餐馆爆炸现场,一名妇女坐在一名遇难者旁。乌干达警方13日证实,首都坎帕拉市郊两个公共场所11日晚发生三起炸弹爆炸,死亡人数升至76人。 新华社/美联

  新华网坎帕拉7月24日电(记者 桂涛 田野)25日,第15届非洲联盟(非盟)首脑会议将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举行。继两周前坎帕拉市郊发生造成70多人死亡的连环炸弹袭击以来,坎帕拉正用空前严密的安保措施迎接即将到来的40多名非洲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

  乌干达外交部发言人帕特里克·古玛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警方和军方正保持高度警惕,对乌干达安全形势进行24小时不间断严密监控。峰会开幕前夜,对坎帕拉而言将是“不眠之夜”。今夜,坎帕拉将枕戈待旦。

  坎帕拉以南40公里的恩德培国际机场是峰会代表团抵达乌干达的第一站。手持冲锋枪的警察和一道道安检门让机场气氛显得格外凝重。

  从机场到坎帕拉市中心的路上,随处可见荷枪实弹的乌干达警察和军人。有代表团入住的塞雷纳酒店、非洲酒店等高级宾馆大门口,都加设安检岗,检查驶入车辆。 去往非盟首脑会议主会场——姆纽纽国际会议中心的道路上更是层层设卡。社会车辆不时靠边停下,为接送各国政要的车队让行。这些车队由全副武装的军警保护,有的甚至由直升机护送。即将到坎帕拉参加首脑会议的都是非洲“大腕级”人物,包括南非总统祖马、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等。

  抵达会议中心前,持有证件的代表、记者都经历了至少5道安检程序,包括证件检查、车辆底盘检查、开包检查、随机抽查等。其中开包检查的标准是“每个拉链都要拉开查看”。

  “为了保证与会者的安全,再多的安保程序也不嫌多,”帕特里克·古玛说。

  乌干达警方发言人纳巴库巴呼吁每个坎帕拉居民都要保持高度警惕,及时向警方报告那些形迹可疑的陌生人以及可疑包裹。

  因担心索马里“伊斯兰青年运动”可能在非盟峰会期间发动更多的恐怖袭击,美国、英国等国家已于近日对本国公民赴乌干达旅游发出警告。

   不过,还是有好消息传来:目前尚没有代表团和国家政要因安全原因取消出席首脑会议的计划。同时,正是旅游旺季的乌干达也没有出现游客明显减少的状况,坎帕拉几乎所有的主要宾馆爆满。

  而这些似乎并没有降低乌干达人对安全形势的担忧。“今晚对很多人而言应该是漫长的一夜,”在首脑会议主会场内进行旅游推介的“非洲第一”旅行社的乌干达人莎米姆·马图说,“希望没有爆炸,没有死亡。愿上帝保佑坎帕拉”!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