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警方启用20余万个监控探头 实现无缝覆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5日19:10
  中新网广州7月25日电 (张乾铄)为构建高水平亚运安保,全面提升亚运安保警务反应能力,广州警方启用26.8万个视频监控探头,以实现“科技护航亚运”。

  记者今日下午走访广州天河区、越秀区等多个街道小巷,随处可见到视频监控探头。天河北路交警告诉记者,“正是这些不起眼的监控探头分秒不停地工作,才确保了广州城治安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安全亚运做好前期工作。”

  广州天河区市民郑少峰说:“广州近年治安越来越好,这与"科技护航"分不开。有了高科技的监控探头,在发生突发状况时,安保人员能以最快速度做出准确反应,打击不法分子。”

  “广州亚运会是绿色亚运、科技亚运,科技护航安保是很重要的一部分。”记者在广州越秀环市东路采访时,市民张明鑫表示,“亚运期间,世界各地朋友都将涌向广州,安保工作是重中之重。监控探头防得牢、控得准,对营造和谐平安的广州治安环境很有帮助。”

  记者从广州警方获悉,为确保视频监控系统符合亚运安保要求,广州市所有亚运比赛场馆和重要设施,都将实现场馆内及其周边地区的无缝视频覆盖,为指挥调度和治安防控提供24小时可视化信息服务。

  广州警方表示,目前广州治安视频监控系统摄像头已达26.8万个,这些监控探头是实现真正的“科技护航亚运”的举措之一,为公安决策机构指挥员全面掌握现场情况、部署警力、决策执行、反馈提供直观实用的第一手资料,为维护广州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建设和社会管理等提供了有力支持。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