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新签1500亿元货币互换协议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7月26日03:23
  本报讯 (记者高晨)上周末,中国央行与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在北京签署了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央行表示,该协议互换规模为1500亿元人民币/约300亿新加坡元,协议实施有效期三年,其目的是推动双边贸易和直接投资。

  这是自2008年12月以来,中国央行与其他国家(地区)货币当局签署的第八个货币互换协议,货币互换总规模达到8035亿元人民币。

  据悉,这是我国央行与其他国家和地区货币当局签署的第八个本币互换协议。至此,国际金融危机以来,中国人民银行与香港、韩国、马来西亚、白俄罗斯、印度尼西亚、阿根廷、冰岛、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货币当局签署的本币互换协议总金额已达8035亿元人民币。

  名词解释·货币互换

  通常指市场中持有不同币种的两个交易主体,按事先约定在期初交换等值货币,在期末再换回各自本金并相互支付相应利息的市场交易行为。货币当局将通过互换得到的对方货币,注入本国金融体系,使得本国商业机构可以借到对方货币,用于支付从对方的进口商品。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