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汉江20年一遇洪水即将抵达武汉(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7月26日05:12
昨日,两江洪水滔滔,汉口龙王庙险段亲水平台,市民站在水中,十分镇定。记者 金振强 实习生 孟洁 摄
昨日,两江洪水滔滔,汉口龙王庙险段亲水平台,市民站在水中,十分镇定。记者 金振强 实习生 孟洁 摄

  汉江20年一遇大洪水即将抵汉

  本报讯(记者 黄峰 通讯员 高山)汉江防汛现在成了眼下防汛的关键战役。昨日,全省汉江防汛紧急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对汉江防汛进行了部署,迎战即将到汉的20年一遇的汉江大洪水。

  据介绍,我市汉江干堤虽然经过整险加固,但弯道多,50多公里河道共有22个弯道,还有37处险工险段,支流堤防普遍比较薄弱。

  副市长、市防指常务副指挥长孙亚强调:市、区防指和各成员单位,要把迎战汉江洪峰作为当前防汛工作中的头等大事,必须对大堤徒步排查、24小时昼夜巡查,不漏一寸堤,确保大堤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昨日上午8时,汉江新沟站水位已达到28.63米,超警戒水位1.13米,已是连续第五天超警戒水位。随着汉江上游降雨持续,丹江口水库泄量加大,汉江防汛压力陡增。

  在过去一周里,丹江口泄洪量增加到6210立方米/秒,当前汉江防汛形势异常严峻。汉江受上游降雨和丹江口水库下泄的影响,涨势非常快。长江水文局最新预报:27日新沟站水位30.3米,离保证水位只差0.29米,同时受长江高水位的顶托,汉江将持续保持高水位。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