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西亚马逊原住民扣押100名工人 抗议政府开发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7月26日09:02

  环球网记者王欣报道,巴西亚马逊南部地区的印第安原住民为了抗议政府修建水电站,于7月25日俘虏了100余名巴西工人。

  据英国路透社7月25日消息,有共计400余名来自不同部落的印第安原住民参与了此次行动,称亚马逊南部的水电站建在了他们“埋葬祖先之地”。

  报道称,这些原住民使用弓箭等武器于7月24日下午占领了水电站,并将100余名巴西工人带至了他们的营地中。原住民的一名首领表示希望与政府官员进行谈判,以与建筑公司就安置问题达成共识。此次行动尚未造成人员伤亡。

  “我们希望就水电站建设一事得到补偿。这座电厂距离我们的保护区只有30公里,在社会和文化方面对我们的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冲击,更不要说对环境造成的破坏。”一名亚马逊印第安部落首领Aldeci Arara对巴西媒体说。

  报道还称,巴西总统卢拉授权在亚马逊地区建设了多座水电站,分析家评论称此举不仅会破坏热带雨林的生态,也会给当地原住民的生活造成冲击。今年年初,该地区耗资170亿美元的贝罗-蒙特水坝工程正式招标,曾引起国际社会的谴责,著名影片《阿凡达》的导演詹姆斯?卡梅隆还曾率领剧组在巴西集体抵制这一项目。 (来源:环球网)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