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借信用卡透支难还账 留下绝笔信后“蒸发”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7月26日05:38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见习记者袁黎 通讯员安力 实习生贾静梅 易婷婷)武汉一名女子疑借多名朋友的银行信用卡透支却难以还账,留下“了断自己”的绝笔信后突然失踪。记者昨日得知,其中一名被借信用卡的朋友已将该女子及其丈夫共同告上法庭,要求偿债。

  女子姓张,曾在江岸区开有一家广告公司。据告状人王先生称,早在去年4月,“她找我借信用卡周转资金,因是多年好友,我毫不犹豫把卡借给她,但卡借出后她留下绝笔信后失踪。我到银行查账,得知卡被透支8000元,只好自己向银行归还了这笔透支款”。

  王先生说,曾试图找张某的丈夫要求还钱,但他避而不见。7月13日,王先生向江岸区法院起诉张女士夫妇,“他们是夫妻,即便张某失踪,她的丈夫应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记者前日联系上张某的丈夫邱先生,邱证实“妻子已失踪”。对于妻子借信用卡透支一事,邱先生认为“若属实,应该是妻子诈骗犯罪,跟我没有干系”。

  记者随后看到一份署名张某的绝笔信,信中提到生活和事业的不顺给其很大压力,“想了断自己”。

  绝笔信中附有一份清单,记有张某欠下10余人共计30余万元债务,其中包括王先生的8000元。在这些债务中,至少有一半的款项是张某借朋友的信用卡透支后留下。

  自称曾是张某同事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张某以帮忙兑换消费积分为由“借”走4张信用卡,共透支11万余元。张女士认为张某的行为是诈骗,已向警方报案。

  湖北枫园律师事务所的黄坤志、范华丽律师则就此案件提醒,信用卡是银行对持卡人的小额贷款,要谨慎出借,即使出借也要就还款人、还款时间、还款方式写下详细书面约定。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