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原曲山小学搬进北川新县城 校长称目前最缺老师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7月26日14:00

  原曲山小学搬进北川新县城

  改名永昌一小,设备和环境都是一流,校长称目前最缺老师

  昨日,原北川老县城曲山小学正式从总装备部·绵阳八一帐篷学校撤离,离开家乡两年多之后,这所损失惨重的小学在新县城有了新家园——永昌一小,曲山小学新的名字。今日,被称为“最牛希望小学”的刘汉希望小学也将从八一帐篷学校撤出,迁回震前原址,入驻由汉龙集团全资投入1700余万援建的刘汉希望小学新校园。

  军车运物资风雨中作别

  昨日的绵阳,不时落下豆大的雨点。16辆军用卡车列队从绵阳往北川新县城——永昌镇进发。车里,装着棉被、办公用品、图书等将继续在永昌一小使用的各种物资,这场别离,让曲山小学的老师们有些想哭:“两年多了,有很深的感情。”

  昨日运往永昌一小的物资,价值至少超过100万,曲山小学校长何文轲表示,此前已有10辆军车运了一些物资,之后还会有12车物资陆续运来,“原来学校里能用的东西,部队都让我们和刘汉希望小学带走。”

  2008年5月21日,八一帐篷学校成立,成为军地共管的一所小学,由原曲山小学和刘汉希望小学合并而成。新的永昌一小由山东淄博援建,建筑面积超过15000平方米,投资逾5500万元。

  新校园缺的是老师

  全新的校园有一流的设备和优雅的环境。何文轲从教16年,称自己从未在这么好的环境中上过班。这所学校,最缺的是老师。

  地震发生时,曲山小学东西校区近400名学生遇难或失踪。16名老师遇难,重伤14人。永昌一小报名之后,9月1日开学后预计有1100名学生入校,其中有600余名来自原曲山小学。

  按照相关配备标准,永昌一小应该有55名教师,而目前能上班的只有30人左右。尽管现状如此,但何文轲脸上充满着笑容:“很快县上要在全县在职教师中招聘老师,到时候我们先在空教室里住宿过度,所有的事情,都会越来越好。”

  来到新校园,除了老师,最高兴的显然是孩子,10岁的胡榆涵说:“我想回北川,特别特别想。”

  早报记者吴楚瞳摄影李国东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