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桑拿天搬桶装水猝死 此前已经感到不适(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27日02:16

  昨日,宣武医院停车场,保安忙降温。本报记者 浦峰 摄

  本报讯 (记者魏铭言)昨日上午,一位50多岁的男性市民在家中搬运安装桶装水时,突发心脏病栽倒在地。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时,该男子的心跳和脉搏均已停止。多次抢救无效,男子不幸身亡。

  急救人员从死者亲属处了解到,该男子患有冠心病。最近两三天,因持续闷热,已经感到不适,但一直没去医院。昨日上午,他在家时,想把桶装饮用水搬到饮水机上,一时用力过猛,导致突发心肌梗死。

  急救人员就男子的猝死症状和家人陈述分析,闷热天气、劳累,是引发男子突发心脏病的主要原因;出现不适后迟迟未就医,也间接导致了不幸的发生。

  从上周五以来,持续的高温闷热天气,导致心血管急症病人猛增。北京市急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最近三天,120急救网络每天接警抢救的心脑血管急症患者,在180至190人次左右,接近200人次,是去年同期的数倍。另外,因中暑拨打120急救电话的,每天也有十几人次,而去年同期,每天只有1到2人次。

  心血管病人原本就心律失常,血压易波动,血管的调节能力也较差。气温过高时,人体内的代谢加速,人也容易心情急躁,心律加快,往往会加重心血管病人的病情。

  因此,在高温闷热天气,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等心梗或中风的高危慢病患者,特别是中老年人,要注意补充水分、充足睡眠、规律服药、清淡饮食、戒烟限酒,特别是晨起喝杯温开水,可以改善血液循环。

  一旦出现不适症状,还应尽快就医。

  医生提醒

  心血管病人要防“桑拿天”

  长时间用空调易患急性肠胃炎

  降温不当患病多

  本报讯 (记者魏铭言)高温、闷热,导致医院里的急诊患者明显增多。中暑、感冒、拉肚子、突发心脑血管病……

  朝阳医院、安贞医院的急诊病人比平时增加了10%以上,北大医院最近几天的日门诊量已经突破7000人次,比平时增加了20%左右。

  医生观察发现,降温不当,过度贪凉,比如长时间使用空调、猛喝冰镇饮料,是导致热伤风、急性胃肠炎等夏季病高发的重要原因。

  朝阳医院急诊科副主任金铭介绍,因为降温措施不当导致的病例还呈现出两个极端:一些节俭的老人不开空调,最终因耐不住高温发病;另外一些市民,是因为空调温度过低,长期呆在空调房内,低温致病。

  本报记者 魏铭言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