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图片

奋战50余小时 武警某部成功封堵胜利渠决堤(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7日15:33
战士们齐心协力运来封堵决口的木桩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王宏亮 关振涛 魏钦禄)7月19日17时10分,武警新乡支队支队长李春富迅速向全体官兵传达预先号令,火速增援人民胜利渠21号桥北段500米处堤坝垮塌现场。

  一声令下,全体官兵按照职责分工迅速展开,救生衣、铁锨、绳索、沙袋、政治工作战备箱、宣传条幅、战备炊事车等物资器材迅速到位。17时30分,第一梯队全体参战官兵齐装满员。

  18时10分,第一梯队120名参战官兵率先到达处置地域。支队长李春富、政委顾法队带领前指人员迅速对决堤区域进行现场勘察,只见决堤口足有40余米宽,水渠水深十几米,水流湍急,附近3000余居民的人身安全、3万余亩农田受到严重威胁,情况十分危急,战机稍纵即逝。在简短的部署后,官兵们迅速投入战斗,扛沙袋、垒沙包、打木桩,加固河堤,个个一身汗水一身泥。

  19时20分,第二梯队参战官兵到达决堤现场,180名官兵立即投入战斗。连续的超强度劳动,很多官兵脚上磨出了血泡、手被铁丝划开了口子、肩磨破了皮,但是没有一个人叫苦退缩,大家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抓紧堵住决堤口,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封堵组的官兵们顶着湍急的洪水,冒着随时被冲倒的危险,将一个个100多斤的沙袋推向决口处……

  20时25分,胜利渠险情处的河堤出现了大量的泥土流失,情况十分紧急。现场指挥部调过来的几辆挖掘机不停往决堤口处投放沙包,但由于水位太深、水流太急,投下去的沙包很快就被流速更快的洪水冲走,而且决堤口越来越大,封堵裂堤告急。支队长李春富、政委顾法队再次迅速集结200余名官兵抢筑大堤。官兵们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战斗精神,扛着沙袋向决口处一路小跑,经过22个小时的苦战,终于堵住决口保住了大堤。

  据统计,这个支队官兵在抗洪一线奋战了50多小时,共填堵沙石200多吨,扛运沙包1万多袋。
装填沙袋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疲劳的战士们在夜晚的大堤上沉入胜利后的香甜梦乡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战士们正在拖拽决堤口的倒树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