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两江洪峰或同时抵达 武汉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7日21:14
  中新网武汉7月27日电 (记者 张芹)受长江、汉江上游强降雨影响,长江中游、汉江中下游均出现入汛以来最大洪水,目前两江洪峰正向武汉推进,长江、汉江主要站点水位相继突破警戒水位或保证水位。

  27日20时,长江武汉关水位为27.19米,汉江武汉新沟站水位达29.93米,超警戒水位2.43米。据武汉市防汛指挥部介绍,除两江洪水压境形式严峻外,武汉市内中小河流、湖泊水位随着长江水位上涨也在不断雍高,其中,滠水黄陂站水位超警戒0.71米,府环河童家湖超警戒水位1.04米。

  据长江委水文局最新预报,长江武汉关水位将于7月28日突破27.30米的警戒水位,迎来近8年最大洪水;汉江水位连续8天超警戒,预计7月29日汉江新沟站水位将上涨至30.50米,距保证水位仅0.09米。受长江水位顶托,汉江武汉段将持续高水位状态。未来三日,长江和汉江形成“夹击”武汉态势,两江洪峰几乎叠加过境。

  7月27日下午,武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宣布全市进入防汛Ⅱ级应急响应状态。据了解,今年长江流域水情之猛、抗灾之急为近10年来所罕见。武汉市防汛点多、面广、线长,物资消耗大,且汉江干堤弯道复杂、重点险工险段多、支流堤防普遍比较薄弱,此次汉江泄洪水位高、流速大,对河道堤防冲刷严重,不可预见性因素增加。

  武汉市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后,市、区两级防汛指挥部将派出工作组和专家深入防汛一线;每公里部署9—18人巡堤,进行24小时拉网式巡查;及时补充在此前排涝工作中消耗的物资;各区组建相应的抢险队伍,在重点部位就近备齐抢险物资,全力保证7月28-30日两江洪峰平稳过境。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