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河南栾川伊河桥垮塌落水失踪人员搜寻工作在进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7日22:03
  新华网河南栾川7月27日电(记者李钧德)河南省栾川县潭头镇汤营村伊河桥24日发生整体垮塌事件后,搜救工作连日紧张进行。27日下午,记者在汤营村伊河桥及下游沿线现场看到,对失踪者的搜寻和全面排查工作仍在抓紧进行中。

  7月24日17时20分许,位于栾川县潭头镇汤营村的伊河桥,由于遭受强降雨袭击发生整体垮塌,正在桥面上逗留和过往的数十名群众落入水中。经武警官兵和当地干部群众全力搜救,已核实当时在桥上落水人群中,有1人获救、28人遇难、13人至今下落不明。

  记者在汤营村伊河桥现场看到,大桥主体已经整体垮塌,现场一片废墟。这里河水虽有所减退,但过河仍然困难。当地干部群众仍在想方设法沿河搜寻和全面排查失踪人员。

  组织救援工作的栾川县常务副县长宗玉红告诉记者,县里已组织6个工作组,对汤营村及周边群众进行逐人逐户认真排查,反复核实失踪人员数量及身份。垮桥下游沿线及嵩县等地营救人员仍在对失踪人员进行搜寻。 据记者向交通运输部门了解,汤营村伊河桥为民工建勤农村公路桥梁,由潭头镇人民政府组织修建。于1986年11月开工建设,总投资79万元,1987年12月竣工通车。该桥为空腹石拱桥,全桥5孔,净跨40米,全长233.7米,是该河段上下游4公里内唯一一座连接南北两岸的群众生产生活桥梁。

  7月22日20时至25日10时,栾川县降雨量达到234.8毫米。仅24日一天,栾川气象观测站的日降水量便达到了155.3毫米,突破了有气象资料以来的纪录极值128.8毫米。整个降水过程造成洛阳市被冲毁桥梁34座,洛阳市至栾川县快速通道等13条道路中断。

  24日17时20分左右,伊河潭头镇段遭受有历史记录以来的最大洪水冲击,河道行洪流量最高达3150立方米/秒,加之上游漂流而下的大量树木、建材和杂草等堵塞桥孔,造成伊河桥整体垮塌。当时在桥面上聚集有数十名当地群众观看洪水,随之跌落,被洪水冲走。

  26日下午,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已派人到达现场,对塌桥事故进行调查。对栾川县潭头镇汤营村伊河桥的重建工作,交通部门已经部署开展前期勘察设计。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