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医院停车场出现天价栏杆 损坏按造价30万元赔偿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7月28日02:11


  停车场惊现天价栏杆 造价30万损坏即赔?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俊彦) 一根栏杆造价30万?近日有网友发帖爆出柳州某医院停车场惊现天价栏杆,规定一旦撞毁要赔偿30万元,让不少人大开眼界。金造的栏杆?镶钻栏杆?如此造价不禁让网友浮想联翩。

  近日一则名为《柳州市惊现造价最贵的栏杆》的网帖出现在猫扑贴贴论坛。据帖子介绍,这根天价栏杆出现在柳州市某医院停车场。通过发帖者上传的图片,记者看到了这根传闻中的“天价栏杆”的庐山真面目。这根栏杆其实只是停车场常用的电动栏杆,用于截停车辆收费。外表与平常所见的电动栏杆并无多大的差异。而唯一能体现其价值的应该算是被标于栏杆上白底红字的标语“电子监控,请君自爱!一杆一车 ,损坏按造价30万元赔偿。”

  造价30万元?不可思议。栏杆因此也被网友称为“造价最贵的栏杆”。有网友随后发帖揭露了电动栏杆的真实身价。一名自称是高速公路机电工程师的网友称“这根栏杆我清楚,深圳恒富威生产,给我们高速的报价是450元/根”,还一并附上了图片。随后又有网友称“我们公司的栏杆最贵了。我们高速被评为最贵的高速, 栏杆才800元一根”。“都说是造价了,包括整套系统呗,+监控+网络+门禁+地磅”,有网友如是说。

  随后记者在网上搜索类似产品,栏杆连带识别系统整套的基本造价维持在3000元左右,难怪有网友称其为天价栏杆。不过也有网友对天价栏杆表示理解,“估计是撞的人多了才出来个这么雷的警示语吧。”持此看法的网友也不在少数,他们认为这样做也是为安全着想。“损坏公物赔偿是应该的,但是怎么赔,赔多少,应该有个标准,否则真成霸王条款了。”有网友说。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