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冰岛与欧盟就入盟问题正式谈判 经济危机促进程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7月28日08:50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张哲):冰岛与欧盟就冰岛入盟问题的谈判27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欧盟总部正式开始。

  欧盟轮值主席国比利时代表主持入盟谈判,并宣布了欧盟有关的谈判原则及程序。欧盟扩大和睦邻政策委员菲莱表示,入盟谈判的开始象征着欧盟与冰岛关系翻开新的一页。谈判对双方将是双赢的结果。

  冰岛外长斯加普希丁松则强调了冰岛的欧洲特性。他认为,冰岛入盟后能够在自然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海洋和能源事务、北冰洋事务等方面为欧盟做出贡献。而冰岛也能够享受到欧洲大家庭成员在吸引外国投资、加强金融安全、寻求经济稳定增长、高科技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权利。

  冰岛1994年加入欧洲经济区,2001年成为《申根协定》成员国,由于担心欧盟共同渔业、农业政策损害自身利益,冰岛一直未加入欧盟。2008年冰岛遭受经济危机重创后,民众加入欧盟的呼声越来越高。冰岛于2009年7月正式提交了加入欧盟的申请。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