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河南栾川汤营大桥整体垮塌37人遇难 29人失踪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8日19:07
  中广网北京7月28日消息(记者赵飞 胡晓辉)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6分报道,河南省栾川县24号遭遇特大暴雨,伊河段洪峰流量达到平时流量的63倍之多,致使潭头镇汤营村汤营大桥整体垮塌。截止到今天下午6点,事故已造成37人遇难、29人失踪。

  垮塌的汤营大桥于1987年底竣工,至今已有20多年的历史了,去年当地对桥面进行了更新维护,铺设了沥青加固围栏。记者在现场看到,长230多米、宽7米的大桥几乎全部坍塌,仅剩下10米左右的桥面,在桥面的断裂处记者看到,桥面是由沥青、石块和水泥铸成。

  事故距今已发生5天,但搜救工作仍在进行,对于24号发生的大桥倒塌事故为何没有在当天进行通报的质疑,栾川县县长昝宏仓说:“当时都已经上报了,只不过没有大范围的,对市委市政府上报了,因为当时知道事故,并且知道肯定有落水人员,所以展开了搜救活动,当时一个桥已经倒塌了,通讯不行,再一个当时移动电话和固定电话全部中断。”

  针对此次事件给当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的损失,栾川县委、县政府向外界作出公开检查,反省他们在工作中不扎实、不具体、不细致等问题,栾川县县长昝宏仓说:“主要考虑对群众的安全教育问题,在原有的基础上,应该进一步深入扎实,就是安全教育防范意识我们觉得应该在进一步做的好一点。”

  当地交通、水利等部门已经对事故原因进行全面调查,初步预测造成大桥坍塌的原因可能是由于洪水过大并夹杂着杨树、柳树的树干,对桥桩进行一定冲击所致;同时距离大桥附近的采沙厂常年挖沙,也可能对桥桩的稳定性产生一定影响。目前,河南省交通厅已派出事故调查组对垮塌原因展开详细调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