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多家银行开征账单打印费 3年以上账单收上百元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7月29日01:26

  记者昨天从工行、中行、广发行、浦发行等多家银行获悉,从前不收取手续费的对账单打印服务,如今也开始收取打印费。广东发展银行表示,从今年7月1日起收取账单打印费用,而一些银行从年初开始已经悄然收取账单打印费用。

  >>收费标准

   3年以上账单要收上百元

  记者昨天了解到,中行、工行均已开征账单打印费,收费从5元到100元不等,打印的账单时间越久远,收费越贵。中行客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3年前账单的打印费为100元。交行的客服人员告诉记者,从即日起至10月31日之前是“体验期”打印账单不收费,但10月31日之后就要开始收费了。目前,北京地区的农行和建行打印账单是不收费的,但如果所打印的账单时间太长,需要先拨打客服电话进行登记预约。

  在一些股份制商业银行,收费也有不同。例如广发银行客服表示,打印一年内对账单、打印一年内交易流水10元/月/次,按此标准,今年以来的对账单要收取70元的打印费用。

  >>银行理由

    保存客户流水要占用资源

  据了解,个人账户流水主要用于证明个人资产状况。一般银行在受理个人贷款、审批信用卡、办理出国旅游手续等业务时,都需要个人出具账户流水。

  一位股份制商业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个人账户流水打印费标准通过监管部门审批,网点也有收费公示,不属于乱收费范畴。事实上,银行所有客户的个人账户都保存在银行,占用了银行一定资源,打印流水需要从后台调取资料,一定程度上也影响银行其他正常业务办理,因此收费较高。

  他还表示,如果不是特别的需求,客户可通过网银查看并自行打印,一般可以查到一两年内的流水。

  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 高晨 马文婷 袁国礼 周宇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