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破获史上最大医保诈骗案 小诊所导演“大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7月19日04:04
16日,卫生福利部长西贝利厄斯(右二)视察涉嫌欺诈的诊所 人民图片供图
16日,卫生福利部长西贝利厄斯(右二)视察涉嫌欺诈的诊所 人民图片供图

“回扣室”外写着俄文的海报

  8人捏造7千万医疗账单

  美破获最大医保诈骗案 5个州逮捕94人 涉案总金额高达2.5亿美元

  美国联邦政府日前破获一起有史以来最大的联邦医疗保险诈骗案,在全国五个州拘捕多达94名涉嫌诈骗联邦医疗保险的医生、诊所业主、医疗机构管理人员。他们被控假借名目,包括虚报医疗服务和购买设备,诈骗高达2.5亿美元医疗保险金。当局估计,联邦医疗保险金每年因欺诈损失达600亿-900亿美元,本案只属冰山一角。

  诊所内设有专门的“回扣室”

  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16日宣布,当局出动360多名探员在5个州进行突击抓捕。案件由正在迈阿密参加“防止医疗保险欺诈峰会”的司法部长霍尔德和卫生福利部长西贝利厄斯共同宣布,他们选在迈阿密宣布这一消息,因迈阿密是联邦医疗保险欺诈的大本营。在这起案件中,就有24名疑犯在迈阿密被捕。

  发生在纽约布鲁克林区的一起案件尤其引人注目。便衣特工在一间诊所安装了窃听设备,发现8名工作人员找来一些老年俄罗斯移民,使用他们的医疗保险账号,捏造了高达7000万美元的物理治疗和职业治疗法账单。诊所业主向这些假病人每次支付50-100美元酬劳,如果他们能招揽来新的病人,还将获得更多的“奖金”。

  据司法部介绍,在这间诊所内设有一间专门的“回扣室”,假病人就在这排队领取酬金。这间回扣室外面贴着一张类似前苏联时代宣传画的海报,海报上的女子将一只手的食指贴在嘴唇前,还用俄文写着两句警示语:“不要闲谈”,“小心、隔墙有耳”。

  82岁老妇涉嫌诈骗14万美元

  在另一起发生在纽约布鲁克林区的案件中,当局指控6人向多间诊所贩卖医疗保险新信息。仅仅在一名82岁的老妇人瓦伦蒂娜穆辛斯卡娅名下,过去6年时间里就有3744例伪造的医疗账单,诈骗保险金额达14.1161万美元。16日短暂出庭后,穆辛斯卡娅交纳了3万美元保释金并获保释,条件是不能再次前往发生医疗诈骗的诊所。

  犯罪团伙开始涉足医疗欺诈

  据美国司法部官员介绍,现在的医疗欺诈案往往会牵出一个由医生、诊所业主、假病人以及假病人招募者组成的复杂网络。更加危险的是,一些暴力犯罪和流氓团伙也开始涉足医疗欺诈,因为这要比贩卖毒品利润更高、案发后面临的法律惩处却轻得多。

  据悉,为遏制住这股犯罪势头,美国联邦政府准备对违法操作的医疗机构施以重罚。本报综合报道 李珊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