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证监会建立防控打击内幕交易综合体系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9日08:13
  证监会加强内幕信息管理,建立防控打击内幕交易综合体系,露出端倪。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近日表示,证监会将大力督促上市公司健全信息披露事务管理制度,依法公平披露信息。加强与相关部门以及地方政府的沟通协作,强化内幕信息知情人监管,有序扩大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制度的试点范围和登记范围。加强对发行上市、并购重组等环节的信息披露监管,防止发生恶意造假和内幕交易行为。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自2007年初至2009年底,证监会开展了为期三年的“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三年来,证监会发现并解决了一批上市公司治理突出问题,上市公司治理水平显著提高。

  为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治理,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证监会还将从多方面做好相关工作,其中包括“加强内幕信息管理,建立防控打击内幕交易综合体系”。

  在并购重组工作安排方面,证监会将按照标本兼治、远近结合的原则,整体论证、分步推进完善资本市场并购重组工作,丰富并购手段,增强市场制约,减少审核环节,提高市场效率。支持部分改制上市公司通过并购重组、定向增发等方式实现整体上市,从根本上解决同业竞争、减少关联交易。支持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经济结构调整的并购重组,鼓励上市公司通过多种金融创新方式和手段,促进产业升级、优化资源配置。

  证监会将推动上市公司培育公司自治文化,提升公司治理理念,从而推动公司治理水平的提升。

  同时,证监会将继续推动解决公司治理深层次问题,切实保护社会公众股东合法权益。进一步摸清遗留治理问题底数,逐步制定解决方案。建立健全与相关部门以及地方政府的沟通协作机制,共同研究上市公司治理的深层次问题,力争在深化改革中统筹解决一些问题。

  此外,证监会将积极推动《上市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的出台,及时修订《上市公司治理准则》,引导上市公司探索和建立符合自身特点的治理结构。(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