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新西兰央行再次加息 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3%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9日09:43
  新华网惠灵顿7月29日电(记者刘洁秋 黄兴伟)新西兰中央银行——新西兰储备银行29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3%。

  新西兰央行的加息决定符合经济学家此前的普遍预期。自2008年7月份以来,新西兰央行已多次下调基准利率以刺激经济。至2009年4月份,基准利率累计下调5.75个百分点,至2.5%。但得益于经济形势的好转和通胀上行压力的加大,今年6月份新西兰央行首次加息25个基点。

  新西兰央行表示,是否进一步加息将取决于市场发展形势,加息速度和幅度可能较预期更加温和。

  新西兰央行行长艾伦·博拉尔德在当天发表的声明中说,世界经济复苏依然缓慢,但新西兰贸易伙伴的经济增长强于预期。此外,在过去5个季度里,新西兰年通货膨胀率接近2%,随着经济增长,通胀压力将进一步增加。

  新西兰央行宣布加息后,新西兰元对美元汇率走低。北京时间29日8时08分,新西兰元兑美元报1比0.7229。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