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农行29日计入成分指数 分析师称股价不会大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9日09:52
  中广网北京7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40分报道,中国农业银行今天(29日)正式进入了上证180、上证50、上证超大盘、沪深300和中证100等成分指数。对此,有分析师表示,农行计入指数会产生配置性需求,拉低指数的估值。但农行股价预计不会出现大涨。详细情况下面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梁盛。

  主持人:请介绍一下今天农行进入成分股指数的具体情况。

  记者:农行在今天正式进入了上证180、上证50、上证超大盘、沪深300、中证100等成份指数。相应的,上证180指数调出金丰投资,上证50指数调出上海电气,上证超大盘调出海通证券,沪深300和中证800指数调出广船国际,中证100指数调出泛海建设;与此同时,上证中盘、上证全指、中证200和中证700等指数也将进行相应调整。据了解,本次调整后,上证180指数的总市值覆盖率从72.21%提高到77.52%。

  主持人:农行加入成分指数以后,将会对整个股指产生怎样的影响?

  记者:据统计,投资于指数的A股指数基金达44只,资产净值总额达473.9亿元。按照权重计算,农行A股进入指数以后指数型基金将会对它产生近15亿元的配置需求。而按照惯例指数基金一般需在农行进入指数后10日内完成建仓。有分析师表示说,农行计入指数对农行来讲是一种利好推动,不过利好影响有限,在计入指数后农行股价不会出现大涨,“因为目前农行股价与其自身价值较为接近”,尚未看出有短期利好刺激因素出现。沪深300指数的市盈率是18倍,而农行的市盈率是13.8倍,也有分析师认为农行的进入会拉低指数市盈率。“如果在计入指数前,农行股价上涨不高,那么在计入指数后利好指数,对大盘有利”。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