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全国28省份遭受洪涝灾害 直接经济损失1935亿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30日21:28
  中广网北京7月30日消息(记者杨超)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31分报道,国家防总今天向全国各省区市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力做好水库安全度汛工作。目前,全国累计有8座小型水库垮坝。

  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国共有28个省(区、市)遭受洪涝灾害,受灾人口1.37亿人,因灾死亡991人、失踪558人,直接经济损失1935亿元。

  三峡水库现今年以来最高库水位 吉林 新疆两小型水库垮坝

  受近日强降雨影响,松花江支流第二松花江上游白山水库出现最高库水位,丰满水库水位继续上涨,第二松花江中下游水势缓涨。长江上游干流水位继续回落,三峡水库出现今年以来最高库水位,长江中游干流汉口江段今年以来首次超过警戒水位.汉江中下游除汉川水文站仍超警戒水位外,其余河段均已回落到警戒水位以下。太湖水位继续缓慢回落,仍超过警戒水位。 新疆阿克苏地区渭干河支流发生超历史实测记录的洪水。甘肃黑河水系洪水河发生了超20年一遇的大洪水。

  国家防总今天向全国各省区市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力做好水库安全度汛工作。通知指出,近日 吉林和 新疆两省区分别有1座小(Ⅱ)型和小(Ⅰ)水库垮坝,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目前,全国累计已有8座小型水库垮坝。

  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国共有28个省(区、市)遭受洪涝灾害,受灾人口1.37亿人,因灾死亡991人、失踪558人,直接经济损失1935亿元。

  吉林

  吉林市旺起镇水灾致16000人受灾 道路尚未完全打通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25分报道,被洪水围困五十多个小时后, 吉林市今天(30日)打开通道,记者首次走进受灾严重的 吉林市旺起镇,了解当地救援情况。马上连线正在现场采访的 吉林台记者袁兴安。

  主持人:给我们介绍一下你在旺起镇采访了解到的情况,什么原因使当地交通中断达50多个小时?

  记者:27日晚上7时多开始下雨,到28日早晨,总共降雨187毫米。由于雨量大而集中,加之当地是三面环山、一面面对着松花湖,地势又是南高北低,所以形成水流的速度非常快,20多分钟就把旺起镇淹了。当时11个群落村全都淹了,8个最严重,现在还有4个因为道路不通,还没有连上,受灾人口16000多人。

  吉林永吉县洪水灾害已被有效控制 群众得到妥善安置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31分报道, 吉林省永吉县28日遭遇有水文、气象记录以来最大降雨,形成百年未遇的罕见洪水灾害。经过近50小时的紧急救援。目前,永吉灾情已得到有效控制,灾区群众得到妥善安置。

  在黑暗中度过了最为艰难的几十小时后,永吉县灾区今天上午已有三分之二面积恢复供电。多数无家可归的灾民被安置在当地临时搭建的四处安置点内。

  受灾群众林大海:赶紧有个吃住的地方就行了,别的事不能那啥,有吃有住的就挺好的。

  尽管永吉县内大量房屋农田被淹,洪水退去后,家园一片狼藉,但当地群众在灾难面前表现出的坚强互助令人感动。

  从县城周边赶来为灾区送水送食物的伍先生:我们后续还有三车物资,食品、水、包括日用品还有手电筒,无偿提供给这些灾民。

  新疆

  新疆库车县遭洪水袭击 500名群众被困山中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03分报道, 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县昨天遭遇洪水袭击,部分道路、房屋倒塌,通讯中断,500多人被困山上,救援行动今天上午已经展开。

  记者在库车县北部山区的阿格乡阿艾村看到,龟兹矿业的部分宿舍倒塌,通讯中断,500多名当地群众被困山中,其中部分被困人员为国内多个旅游团队的游客。

  连续的降雨造成库车县库车河上游山区降雨量猛增,库车河今天将迎来最大洪峰。

  灾情发生后,库车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单位和部队备战完毕,抗洪抢险所需物资也已准备就绪,交通部门也及时疏通和封闭了道路。

  新疆库车县发生特大洪灾 上百群众及游客被困山谷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03分报道,中国之声刚刚收到的消息:据 新疆阿克苏公安消防支队透露,29日14时许,阿克苏地区库车县一处山谷因降雨导致特大洪灾,当地群众及游客上百人被困,目前人员伤亡情况不明。因道路受阻,30日救援人员才赶至事发现场。

  目前库车县境内217国道992公里至天山山脉217国道中段发生特大洪灾,多处道路被洪水冲毁,致使天山山脉217国道南北交通中断,有多个国内旅游团队被困在道路沿线,由于沿途移动通信基站全部被洪水冲毁,事故现场通信全部中断。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