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英国王储查尔斯自称要拯救世界遭质疑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01日03:33
  英国王储查尔斯在一部纪录片中表示,他继承王位后要“拯救世界”。英国媒体7月30日在报道中说,这部片子名为《和谐》,定于11月由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播出。播出时间正值查尔斯所著的书上市,书名也是《和谐》。纪录片中,查尔斯认为,商业无度发展破坏了农田和乡村。

  查尔斯在片中说:“不知怎么,我想,我生在这种地位上是有原因的。我不想让你我的子孙们跑来问:"你究竟为什么不出来做一些事呢?你知道问题在哪里。"那就是我的动力。”查尔斯已决定将所有版权费捐给他的慈善基金会。

  反君主制团体成员格雷厄姆·史密斯说:“他(查尔斯)觉得他被派来拯救世界,使我们从原罪中解脱。这实在是他的错觉。”

  查尔斯热心环保“言行不一”

  查尔斯王储近年来一直热心环保事业,被英媒冠以“激进的皇家环境保护主义者”的称号。但是也有一些英国人指责查尔斯在生态环境方面言行不一。比如,他去年前往丹麦哥本哈根参加气候变化大会时,选择乘坐王室专机而不是普通商业飞机,前者二氧化碳排放量为6.4吨,而如果选择后者将减少大约1.2吨二氧化碳排放量。

  住 生态绿色庄园

  查尔斯王储之前把自己位于格洛斯特郡的海格罗夫庄园打造成一座“绿色”庄园。庄园里有太阳能电池板提供暖气和热水,用木柴加热的锅炉,双层隔热的窗户和生态绝缘装置。庄园里还有带围墙的菜园,在自我循环的基础上终年供给水果和蔬菜。

  食 农场自产饼干

  查尔斯王储1990年曾开办名为“公爵原生”的食品公司,出售家庭农场里所生产的有机小麦和燕麦制造的饼干而备受瞩目。

  行 生物燃料汽车

  查尔斯王储曾将自己的一款1970年版阿斯顿·马丁DB6车进行了改造,使其可以使用生物酒精作为燃料。查尔斯每年驾驶该车的里程不超过300英里。新华社 信息时报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