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海军接收“查尔斯-杜鲁”号干货弹药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5日10:10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7月14日,美国海军军事海运司令部接收第10艘“刘易斯和克拉克”级(又称T-AKE级)干货弹药船“查尔斯杜鲁”号(USNS Charles Drew)。目前部署的T-AKE级干货弹药船作为军事海运司令部作战后勤部队的一部分,可使海军舰艇长时间在海上就位并处于备战状态。

  “查尔斯杜鲁”号干货弹药船预计将于2011年春天开始为军事海运司令部在太平洋海域执行任务。“查尔斯杜鲁”号的舰员由124名民职海员和10名负责协调补给的海军士兵组成。

  “查尔斯杜鲁”号于2010年2月27日在位于圣迭戈的通用动力公司国家钢铁与造船厂命名并下水,交付前曾进行了一系列测试和试验。

  “查尔斯杜鲁”号干货弹药船以美国“血库之父”查尔斯杜鲁博士命名,他研制出了血液采集、等离子体处理和储存的方法。查尔斯杜鲁关于血液储存的研究在二战期间首次使士兵受益,并继而在全球范围内拯救了数百万人的生命。他的血库设计仍然是现代医院和组织(如美国红十字会)的模范。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焦春坤)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