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省高院拟2012年全面推行“法官基层选调制”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02日08:26
  据新华社广州8月1日电 记者从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了解到,该院近日面向基层法院一线办案法官选调15名法官,并把基层办案经验作为重要考查内容。此举,开启广东高院拟在2012年全面推行法官缺额从基层选调制度之先声。

  据广东高院介绍,7月初该院向全省法院发出从基层法院一线办案法官中公开选调15名法官的通知,在各基层法院逐级推荐的基础上,共有180多名法官报名,其中165人通过了资格认证。经过笔试后,45人获得面试资格,并在29日参加了广东高院组织的面试,面试重点是审判实务和审判经验。

  广东高院机关干部处处长郑岳龙表示,从用人部门反馈的情况来看,具有基层工作经验的法官更受欢迎,因为省高院的法官不但要自己办会案,还要能指导基层办案,不了解基层法院的情况,指导就缺乏针对性和有效性。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