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利与沃尔沃资产今交割 实际收购价低于标的价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2日12:09
  中广网北京8月2日消息(记者何娟)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45分消息,日前有消息称,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已经分别通过了吉利汽车收购沃尔沃项目的申请,这也意味着该项目已经获得了欧盟、美国和中国政府的全部审批通过,吉利沃尔沃最终的资产交割将于当地时间2日在英国伦敦举行。

  据外电报告,吉利与沃尔沃资产交割仪式将于本月2日在伦敦举行,收购价格为15.5亿美元,这个实际交易的价格是低于双方当事签约时的标的价格18亿美元的价格,交割之后奖将立即召开董事会确定沃尔沃全球董事会成员,同时决定聘任前大众北美CEO史蒂芬杰克北为全球CEO。李书福、沈辉、童志远等10名沃尔沃并购及运营的核心成员组成了参加交割仪式的吉利代表团,吉利出席的人员还包括并购顾问、财务顾问和公关顾问等代表。

  交割后沃尔沃今年经营的目标是恢复盈利,中国生产基地由沃尔沃管理层根据经营需要进行论证后才予以决定。据称,资产交割完成后,沃尔沃项目落户何地和生产何种车型将成为主要的关注点。

  以市场换技术常常被用来概括改革开放以后中国轿车业引进合资的情况,有分析认为,一方面合资汽车对于中国汽车业尤其是轿车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但是另一方面也造成了中国汽车业对外资的过渡依赖和品牌与核心技术的缺失。而此次吉利全资并购沃尔沃被认为是从市场环技术到收购获取汽车品牌和技术的一个战略性的转折。对此,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助理秘书长认为,吉利并购沃尔沃显示了它希望更快缩小与知名的汽车企业差距的目的,但是这个并不代表整个中国汽车行业向以资本换技术的转变。汽车行业分析师贾新光则表示,吉利收购沃尔沃不是一个简单的技术问题,而是中国汽车企业走出去的问题。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