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新疆库车洪灾续:电力已恢复 道路抢修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2日17:47
  中新社乌鲁木齐8月2日电 (记者 闫文陆)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县的特大洪灾使当地基础设施受到重创。在紧急救助受困民众的同时,当地也在着手重建事宜。目前该县北部山区的供电线路已修通,而被洪水损毁的公路仍在抢修中。

  由于近来降雨不断,7月29日库车县山区发生特大洪灾,造成沿线民众、修路工人及游客1000多人被困山中。目前,随着1072名民众被安全救出并得到妥善安置,大规模的救援行动已告一段落,灾后重建工作正在进行。

  阿克苏电力公司2日透露,此次洪灾使库车县山区部分35千伏和10千伏输电线路发生倒杆。从29日开始,该公司组织了多支抢险突击队,分别赶赴各地受灾现场。抢险队员冒着大雨,克服道路艰险、夜晚温度低、工作量大、工作危险等困难,及时完成抢修工作。

  在抢险过程中,库车县和拜城县政府提供了部分物资和车辆援助,并组织当地农民帮助电力部门在受到洪水冲击的线路附近修筑防洪堤坝。通过多方努力,目前阿克苏地区因遭受洪水袭击而受损的输电线路全部恢复正常运行。

  从阿克苏地区公路总段获悉,库车县特大山洪造成了国道217线道路多处损毁严重,总段已紧急调集库车县、新和县以及天山公路段的员工,组织20多台大型机械昼夜施工,力争尽早恢复交通,方便救灾物资运输及地面搜救队伍进山搜救。

  据了解,由于天气逐渐好转,雨势和洪水的逐渐减弱,灾区河道水位已开始下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