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就以色列袭击加沙救援船队成立调查小组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3日02:22
  新华网联合国8月2日电(记者白洁 王湘江)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日发表声明,宣布成立一个由4人组成的国际调查小组,调查5月31日以色列武力拦截前往加沙地带的人道主义援助船队事件。

  潘基文在声明中说,这一调查小组由新西兰前总理杰弗里·帕尔默担任主席,即将离任的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担任副主席,另有来自以色列和土耳其的成员各一名。调查小组将于8月10日开始工作,并于9月中旬提交第一份进展报告。

  潘基文说,在过去两个月里,他与以色列和土耳其的领导人就成立调查小组一事进行了密集磋商,“今天调查小组终于得以成立,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进展”。

  潘基文说,希望调查小组依照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完成调查任务,并与以色列和土耳其两国政府开展全面合作。调查小组也将就如何避免今后发生类似事件提出建议。

  潘基文说,希望这一调查小组的成立能够对以土两国关系以及整个中东地区局势产生积极影响。

  以色列海军5月31日在公海袭击一支驶往加沙地带的国际人道主义援助船队,造成8名土耳其公民和一名美籍土耳其人死亡,另有数十人受伤。这一事件遭到国际社会强烈谴责,并严重冲击了以土双边关系。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