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洪灾或致3000人死 灾民250万恐爆霍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3日07:39

多条村庄被淹后顿成烂地废墟,居民拿走仅余的家当逃离家园。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3日报道,巴基斯坦连场暴雨,引发近80年来最严重水灾,至今已造成最少1500人死亡,救援人员预计,死亡人数或高达3000人。另有129人失踪,包括3名中国工程人员,红十字会国际委员会表示,过去一周受灾人数或多达250万人。部分灾区出现痢疾等传染病,政府担心或爆发腹泻和霍乱等疫情。有村民认为,被塔利班管治以及伊斯兰武装分子与美军激战的苦难,都比不上过去3日的水灾。

  在斯瓦特山谷一条村庄,洪灾为美军和伊斯兰武装分子开辟新战线,双方争相向受塔利班威胁地区的灾民派发援助物资。但30岁灾民毛拉表示,谁派发物资也没所谓,他只想知道自己和家人如何找到粮食充饥,及尽快重建家园。

  桥梁建筑尽毁 “只剩身上T恤”

  巴国变成一片泽国,多个村落完全被淹。有灾民愁坐路边说:“我只余下身上这件T恤,一切都给水淹了。”约3万名士兵和救援人员拯救灾民和收集尸体。从高空俯瞰,桥梁、建筑物损毁严重,单在斯瓦特县便有1.5万间房屋和20间学校被冲毁。

  一名官员表示,水灾造成“大规模和灾难性”破坏,预料洪灾将延至信德省及旁遮普省。气象部门表示,暴雨灾情前所未见,36小时内录得312毫米雨量,虽然灾区天气好转,但预计未来24小时再有大雨,或影响救灾。联合国昨日表示,灾区道路和大桥被毁,救援人员难以进入灾区。

  灾民不满食物空投 怨政府不力

  当局出动直升机空投救援物资,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向3.5万个受灾家庭发放食物。有灾民投诉分发粮食不当:“他们向我们抛食物,就像我们是动物而非人一般。”亦有灾民不满地方政府抗灾不力:“政府没帮助我们,用作收留灾民的学校挤满人,没有食物和医疗物资。”据报部分灾民已出现发烧和咳嗽症状。

  在重灾区西北边境省,最少有1100人死亡,150万人受灾,当局派出43架直升机和100艘船,救出约2.8万人并转移50万人。在斯瓦特县,救援人员正试图拯救被困的1500名旅客。此外,邻国阿汗富也受暴雨侵袭,最少造成数十人死亡。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